top of page

提升個人表現的3個頂級NLP技術



神經語言程式學(NLP)告訴我們:人只能根據自己的感受和感知來看待世界。我們所看到的實際上不是真正的現實世界,而是基於自己的信念,經驗,價值觀和其他一些因素的過濾版本。


提升個人表現的3個頂級NLP技術


使用NLP技術,可以幫助你提升個人表現,增加對人類思維方式和大腦機制的認知,從而在溝通力、領導力、執行力等各方面都變得更好。通過學習NLP技術,提升你的溝通技巧和情商,練習控制自己的生活和思想。


1. 心錨(Anchor)




當你需要調動某種情緒,或者將自己置身於特定的心態時,”心錨”至關重要。它可以用在自己身上,也可以用在別人身上。它的原理是將情緒與身體動作聯繫起來,這個過程稱為"設錨"。


例如,如果你想調動快樂的情緒,你可以從想像讓你愉悅的場景開始。在你的腦海中講述這個愉悅場景的故事。想想置身其中的感覺,並具體到更多細節。回憶那一刻的感受,就像場景重現,重新把這件快樂的事情活出來。


接下來,用右手握住左手食指的其中一個關節,並且稍微用力。在用力握住手指關節的同時,想想你的快樂時刻,並試著加強這種快樂的感覺。再次在腦海中呈現畫面,重新體驗你的感受。當你第二次用力時,讓快樂的感覺加倍。這樣做五次。稍後,你便可以使用同一個動作來調動那種幸福感。


如果你要對另一個人“設錨”,你可以用簡單的手臂觸摸來連接他想要的情感。


2. 後設模型(Meta Model)




後設模型帶給我們很多幫助你瞭解其他人的提問方式,它也可以用來幫助你更好地理解他們的問題所在。這個模型的目標是將對話及表達問題的方式進行解構,用來幫助你找到問題的起因,以及該問題的解決方案。


3. 框架(Framing)




框架用於增加或減少情緒帶來的感覺。這是一個可以與其他方法搭配使用的絕佳技術。在生活中,你會經歷好的時刻和壞的時刻,這些將幫助你學習和成長。當你體驗到某種情感時,你會回憶起某個過去發生的事件,然而記憶本身並沒有附加的情感…因為記憶和情緒發生在大腦的不同部分,它們實際上是分離的。


海馬體是大腦中負責存儲長期記憶的部分。 杏仁核是大腦中控制情緒的部分。當你回憶起海馬體存儲的記憶時,杏仁核會給你一個快速的小提醒,提醒你所感受到的情緒。 正因為記憶和情緒並不是由大腦中的同一個部分掌管,所以我們完全可以改變與特定記憶相關聯的感覺。


通過學習和掌握NLP技術,你可以改變你的思維方式,看待不同事物,以不同的心態對待你的生活。


它可以幫助提升溝通能力,提高情商,更是一種掌握你的思維的有效工具,幫助你更好地掌控生活。


通過本次分享中探討的NLP技術,你距離實現個人和職業發展又近了一步!而這些,只是強大NLP技術庫中的冰山一角!期待你學習NLP課程,擁有更多強大有效的NLP工具,實現理想、卓越的人生!


想學習更多NLP技巧?想瞭解NLP相關資訊?點擊下方鏈接瞭解詳細介紹

2022年11月開課!


Susanna Wong BBA, PGDE, MA

•美國NLP大學認證NLP國際高級培訓導師、

聯盟導師、版權課程內容使用者及認證授權者*

•美國(A.C.H.E.)認證臨床催眠治療師**

•美國(A.C.H.E.)認證回溯治療專家**

•ICF專業認證教練 PCC

•加拿大認證賦能、企業家及高管教練

•美國認證企業發展教練

•美國認證國際DISC培訓師

•美國認證行為顧問

•LL Training and Consultancy (香港)

始創人及首席培訓師及教練

•Hypnoedge (加州) 始創人及首席教練及催眠治療師

•美國勞資關係專家LLC培訓和發展副主席

•WeLead Coaching(環球領導者教練公司) 高管教練


*師從NLP大學(Santa Cruz) NLP領域領航人羅伯特·迪爾茨(Robert Dilts)和朱迪思·德羅齊爾 (Judith DeLozier)

**師從美國最有權威的催眠治療師認證機構A.C.H.E. 創辦會長蘭達·丘吉爾(Randal Churchill)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