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這 3 種強大方法如何改變你的生活

為什麼這麼多運動員使用可視化技術?

為什麼自我肯定在健康運動中如此受歡迎?

為什麼最成功的企業家似乎總是知道別人不知道的東西?

這不僅僅是他們的自信。答案可能是你可能沒聽說過的東西:

—— 神經語言程式學(NLP)。


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在於,成功者願意做那些不成功者不屑一顧的事情。NLP 技術就是其中之一。它們是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和生活的一種強有力的方式,你今天就可以開始使用它們。


NLP有什麼用?

因為 NLP 技術專注於做出行為改變,所以它們可以用於各種不同的目標。


心理健康專業人員在幫助治療抑鬱症和焦慮症時,常單獨使用 NLP 或與其他類型的療法(如談話療法或精神分析)一起使用。它尤其可用於治療恐懼症,以及其他焦慮表達,例如驚恐發作。治療師將努力揭示這個人的大腦“地圖”(思維方式),即讓我們感到大腦“卡住”的無效模式,然後編寫一張新的“地圖”,用賦予權力的習慣和有效的策略來取代原有模式。

NLP也可以使那些沒有嚴重心理健康問題,但對個人成長感興趣的人受益——這是一種強大的人類需求,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滿足感。NLP 技術對於培養諸如公開演講、銷售和談判、團隊建設和領導力等技能特別有用。

行動為導向的性質和對成長的關注,意味著NLP和教練齊頭並進。


許多教練使用 NLP 技術來幫助他們的客戶重新編程他們的大腦並實現他們的目標。


Top 3 NLP 技術


NLP 技術是行為導向型(action-oriented)的。NLP 不像在治療中那樣關注原因(why),而是關注如何(how)。你如何對自己的想法和情緒做出不同的反應?你怎樣才能使你的溝通方式適應這種情況?你怎麼能改變你的心態?


1. NLP Swish

NLP swish是其中一個高級的NLP技術。首先,在你的腦海中為你不想要的東西創造一幅生動的畫面。讓它又大又亮。然後創建一個你想要替換它的生動圖片,讓它變得小而沉悶。現在反轉它們:將你想要的圖像帶入前景,使其越來越亮。添加勝利的音樂和動作。將你不想要的圖像扔到背景中,將其變為灰色和無色。重複這個反轉三到五次。你將訓練你的大腦放大積極因素並削弱消極因素。


2. 模仿 Modeling


模彷是最受成功企業家、運動員等人士關注的 NLP 訓練技術之一。它基於吸引力法則——無論你一直在想什麼,專注於什麼,你都會朝著這個方向前進。為了提升你的生活,你需要與那些已經取得你想要的成功的人在一起,並專注於塑造他們的行為。你可以找到一位導師,加入一個行動小組,或者模仿你的老闆或是你欽佩的高管。你擁有的角色模型越多,你就越能利用這種 NLP 技術。


3. 鏡像Mirroring


根據 7-38-55 規則,只有 7% 的資訊是通過文字傳達的。你的語氣占 38%,但你的肢體語言傳達了 55% 的資訊。鏡像是一種 NLP 技術,它利用肢體語言與任何人建立即時聯繫並建立融洽關係。當你與某人交談時,將你的肢體語言鏡像到他們的肢體語言。如果它們是高能量,則匹配該能量水準。你甚至可以更改你選擇使用的單詞以匹配他們的辭彙。對方會自動發現你更值得信賴——因為你和他們一樣。



以上3點只是NLP課程中的冰山一角。僅是第一節課堂上的NLP思維,便已經讓你馬上變得不同,收穫新的視角,看到更多的視角,從而擁有更多的選擇。最重要的是,NLP相信一種成長心態——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。我們可以做、擁有並成為我們想要的。

那麼什麼是NLP?這是一種行為方法,利用重構的力量來幫助人們克服他們的限制性信念,幫助你在自己的生活中創造突破。

想學習更多NLP技巧?想瞭解NLP相關諮詢?點擊下方鏈接瞭解詳細介紹


Susanna Wong BBA, PGDE, MA

•美國NLP大學認證NLP國際高級培訓導師、聯盟導師、

版權課程內容使用者及認證授權者*

•美國(A.C.H.E.)認證臨床催眠治療師**

•美國(A.C.H.E.)認證回溯治療專家**

•ICF專業認證教練 PCC

•加拿大認證賦能、企業家及高管教練

•美國認證企業發展教練

•美國認證國際DISC培訓師

•美國認證行為顧問

•LL 培訓及咨詢 (香港 & 廣州) 始創人及首席培訓師及教練

•Hypnoedge (加州) 始創人及首席教練及催眠治療師

•美國勞資關係專家LLC培訓和發展副主席

•WeLead Coaching(環球領導者教練公司) 高管教練


*師從NLP大學(Santa Cruz, CA) NLP領域領航人Robert Dilts和Judith DeLozier

**師從美國最有權威的催眠治療師認證機構A.C.H.E. 創辦會長Randal Churchill


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